Documents

我不在
去找别人
D不是活跃的那个

校门口的烧烤店(2

具体提示走合集上篇

不常在,学业重,把剩下几章囤稿掰点,然后在学校看看能不能顶风作案写

注意,无cp向,不要舞就行

剧情不算很严肃,没有刀,没有人精神状态遭到迫害,除了力图给他们制造麻烦的我自己

职业内容纯捏造

本章依旧钟离小鹿tomo提及

新增大量神里绫人提及



09.是新的食材!


  达达利亚刚走到店门附近的巷口旁就觉得不对劲。巷内七扭八歪,有些黑漆漆看不见东西,但直觉告诉他危险即将来临。于是他立刻向着烤肉店门口移动,听见身后一片忙乱的脚步声。


  好家伙这是来了多少人啊?现在不是法治社会吗怎么还有人巷子口打群架啊?我又招谁惹谁了?达达利亚满脑子问号,狂奔的同时又想起来——好家伙他手里还捏着一条调查黑社会的案子呢不找他找谁啊。


  “香菱!打群架的来了!报警去!”他在大清早的街上喊起来,街上没有行人,显然周末在这个学校附近也没有早鸟了。


  班尼特从店门口探出头,大吃一惊:“啊!这里有五、十、整整十三个人啊!香菱姐快快快!我去给鸭头递武器!”


  “班尼特!先看看能不能救到达达利亚,不是跟他们打群架!我一会儿就来!”香菱在里屋喊着,电话接通:“你好这里是警察局稻妻总部请问哪里有警情?”


  “你好小姐!这里是璃沙郊街道的烤肉店,在学校对面,有十三个人现在追着我们的员工打!”香菱这么说着,还不忘询问警员,“小姐我们可以反击吗?”


  “十三个人?是当地黑社会对吗?人数少最好不要,立刻躲避!”


  “好的谢谢!”电话一挂断香菱就招呼班尼特,“班尼特!找点趁手的武器吧,达达利亚一直这么跑根本解决不了,一会儿街上人多了还危险,我们把他们收拾收拾!”


  “香菱姐,十三个人,万叶哥还没来呢你要不先躲躲?我们俩男孩子抗打的!”虽然很担心但班尼特果断拎起早就准备依旧的炭钳和烧火棍。


  “哎呀呀没事!我练过的,见识一下师父的枪法!”香菱挑了勾卷帘门的长铁钎,“你也要小心!我们打不过或者他们摇人的话,一定掉头就跑啊!”


  “哎好!达达利亚!接好了!”班尼特看达达利亚此时也快到了店门口,一抬手把烧火棍扔了出去。达达利亚手忙脚乱地接住了,回头站定就开始打。班尼特也冲上去了。那十几个小混混手里全是砖头铁棒,幸好没有带刀子的,达达利亚初肩膀上挨了两下,班尼特冲进去之后两人倒还能勉强抵挡。


  班尼特最初拎着一支烧火棍和一把大炭钳,但一手一个还是太难以为继,又在忙乱中递给达达利亚一支烧火棍,才又顺手一些。在学校他没打过架,但在凯亚和迪卢克抡扫把棍互殴的熏陶下也学到了一两个招式,狠狠一抡炭钳砸在敌人肩头上把人缴了械无力再战,又勉强挡住一块砖头。达达利亚得了两支烧火棍反而找到了平衡,左右开弓把拎着铁棍的人打得节节败退。香菱的铁钎正好也打过来,打在那人手上把铁棍打飞了。


  “什么情况?”远远地听见枫原万叶姗姗来迟的喊声,似乎也不求解释,因为过了一会儿他冲过来,带着莫名其妙的一柄没开刃的刀,刀背抡起把一个人砸晕了。他身形比较灵巧,帮班尼特挡住一个踢腿,又一脚踹在个子较矮的敌人脸上。


  


  “所有人停下!”警车终于赶到了,深紫色头发的警官阴沉着脸从车上下来,“谁报的警?”


  香菱默默举手。她刚刚敲晕了最后一个对手。枫原万叶悄悄把刀用身形藏住。


  “……十三个人,全是你们四个打趴下的?”


  四个人齐齐点头。达达利亚找补道:“是他们先动手的。”


  “这个我们一会儿看监控再说,先把你们都带回去问一问,”警官叹气,又有些赞赏地小声说,“身手不错,要是不是你们的问题,还要欢迎你们考虑来做民警。进编制有些麻烦,但我们出的工资很高。”


  “哈哈,那倒不必了,”达达利亚揉着自己被打痛的肩膀,“我们有家烤肉店呢。要是有空的话,还欢迎警官来做客呢。那么,我们把店门先关上,走吧?”


  刚到警局就看见鹿野院平藏在柜台前揣着手,见到女警官回来立刻凑上去嘀嘀咕咕了一通,对方面容严肃地点点头,又说了什么,鹿野院平藏才晃晃悠悠拎着咖啡杯离开。


  “万叶,他们刚刚说了什么?”达达利亚小声问同伴。班尼特还在激动万分地夸赞香菱的功夫,香菱高兴地声称“回去狠狠撮一顿”,抱着锅巴一顿揉,心情大好下两人也没再管狂啃绝云椒椒的锅巴,直到胖乎乎的神兽狠狠地开始咳嗽并喷出实质性的火苗。万叶立刻用随身携带的水把这种奇观浇灭了:“平藏跟他说的那个‘九条警官’打点了关系,虽然九条警官并不乐意,但平藏认为她会想让他从那个案子里脱身,所以最终允诺了不追究我使用的武器。他就是警局部门负责查案的人。”


“是吗,那要方便很多啊,如果万叶你和平藏认识的话我是不是更容易拿到线索?”达达利亚这么盘算着,但是万叶的回答被方才去观看监控的九条警官打断了:“好了,确认了,你们没事。我们会按照正常的行政违法条例对他们进行处罚。现在去做笔录。”


  


  “……啊……要写死了……”班尼特狠狠揉着自己的手腕,回头看向沉迷炒菜的香菱,“香菱姐,你是我永远的姐,你真的很会打架。还有达达利亚和万叶,你们是不是都练过啊?是不是我们之中只有我不太会打……”


  “嘿嘿,还是师父教的好咯,不过她也告诫我不能去恃强凌弱,当然,收拾这些小混混肯定不算!”香菱把水煮鱼扒拉进大盆里,递到窗口,班尼特麻利地把菜送上了桌。


  “我啊,你也听说了我经常和同学掐架,”达达利亚拾掇起筷子,摆好碗碟,“以前都是单挑把对方往死里打,后来对罗莎琳也不好近身打,就她和斯卡拉姆齐两个人打我一个。今天第一次干趴这么多人,要我说呢……其实比斯卡拉姆齐还好揍……”


  “其实也没有打赢过同学吧?”枫原万叶笑着拆台,“以前看你从至冬回来都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身上可能还有点纱布药水石膏腿之类的。”


  “……万叶你别说实话啊!”


  


  “我自己,唔,算是练过?”枫原万叶倒是没纠缠下去,自顾自思考起来,带着的那把刀一直挂在身侧,他时不时摩挲一下,抚过刀柄,“小时候练了家里的刀法,之后遇到过很厉害的老师。”


  “好啦,腌笃鲜焖完了!”香菱端着大锅走过来,“开饭喽开饭喽!”


“……姐,这一锅已经炖到下午两点了!”


  “不碍事!来吃吃吃!”


  


10.残像


  “义兄,我准备推了。”凯亚趁克里普斯在岸边转头时说,打着手势暗示着迪卢克该监视哪里。


  “……我看清了。”迪卢克看见隐隐约约一个银色短发的身影,那人裹得很严实而并不清晰,但也已足够。下一刻后背传来一个意外大的推力,甚至不需要他掩饰一下,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凯亚把一个和自己几乎等重的少年推进了果酒湖。


  ……可要可靠一点啊,凯亚……嗯?


  迪卢克本以为对方会站在船上呼救,但掉进水中之后身旁也轰然冒出了一片泡泡。他扑腾着回头,看见有些尴尬和惊慌的凯亚。他的脸登时就黑了。


  ……怎么,用力过猛把自己也带下来了。


  按耐住狠狠在水下暴扣义弟的心绪,肺里的空气也所剩不多,扑腾了半天可算是等到一只手从水面上伸下来,于是他抓住了那只手,脑袋终于探出了水面,呛了好几口水之后总算缓过劲来可以思考,看见父亲抓着小船的船舷仍在水里,才反应过来以往应一同伸出的手并没有在那时抓住可靠的锚。


  他有些头晕目眩的,扶着船边看那一头绚烂的红发在初秋果酒湖冰冷的水里沉浮,猛地挣出思绪想起来自己的义弟,深吸了一口气潜进水里。


  凯亚闭着眼仍在湖里,夕阳并没有穿透如此深的湖水,水底是阴阴的青色,对方深蓝的头发显出几分不详的黑。迪卢克忽然开始觉得当初对凯亚的计划信任得有些过度,即使他已然坦白身份和目的,却从没说明他自己是如何想,又想如何做。


  他用力划了两下水,揪住了凯亚的领子,身后父亲抓住了他的手腕。


  不知道为什么从水中再度冒出头的一霎,他脑海里尽是那些曾经目睹过或听闻过的情报,方才看到的银发男子和父亲的身影反复闪过,然后是水底凯亚闭上的眼睛,在然后是此时此刻,小船上疯狂咳嗽的三人。他忽然感到很难过。


  “……迪卢克。”凯亚犹豫了好几个来回,最终还是开口。他的义兄支着胳膊,头抵在手上发呆,听到他说话并没有什么回应,显然是沉浸在不知道在哪里的回忆。


  等到红发的青年终于从某个角落里回归时,凯亚已经拎着一包香蕉片在他的房间里嚼吧很久了。


  “呀,醒了,”凯亚拎起一片香蕉片,一块肉眼可见的残片掉在了地毯上,“我在一尘不染的房间里吃东西,义兄不会生气吧?”


  “知道就滚蛋。”迪卢克拉开抽屉,捣鼓了几下,摸出一只面具。


  “哟,准备打架去?”


  “嗯。丑角不在是我们最好的时机,你现在呆在这是想说这个吧?”


  凯亚丢开香蕉片,惹来迪卢克狠狠地一瞪,无所谓地扯来纸巾擦擦手:“没错。依我看,周五晚上行动比较合适。”


  “怎么说?”


  “嘛,这个……周末说好了带小孩去果酒湖公园,赶赶业绩嘛,谁想周末出去玩还殚精竭虑的啊?”凯亚笑笑,“我可熬不了夜了迪卢克,我就快要猝死了。”


  “父亲的收藏也要被你喝空了。要不是我和丽莎姐都瞒着,你看看琴就你翘课喝酒的事怎么报告教导处主任,”迪卢克皱眉,打开又一个柜子寻找他的手套,“虽然温迪从来不干正事,但是还有低年级的那位主任可以告状。”


  “在找手套吗?我记得上回你来制止我喝那瓶自酿时丢在我窗台上了。”凯亚翘起二郎腿,摸出一枚钱币,在手里抛来接去。


  “……还有什么没说?说完出去吃你的香蕉片去。”


  “迪卢克心明眼亮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不错不错,厉害厉害,”凯亚没有什么感情地夸赞着,“丑角离开这里的原因,是我们有一位特派的研究员在进行工作,不,不是你前两年揍的那个博士的什么下属,这次是一个很年轻的家伙。她带着两个助手据说在市内潜伏已久,如果你愿意也可以找找看。”


  “……名字,住址,详细驻防。”


  凯亚眨眨眼,说了几句话。



11.往返


  tomo在我最初工作的那一两天还试图用邻居家里的座机轰炸我,我认为那给我的工作伙伴们一些不好的印象,于是在某次休假的周末请大家吃烤鱼赔罪。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不在意,达达利亚摆着手说他还要就他晚饭不跟大家一块吃而自己去消灭妹妹送的列巴道歉。我们两个相互道歉的人最终都被香菱叫停了,她和班尼特本来就是好朋友,都说对这些小细节并不往心里去。有这样的同事,打工也并不是一件担惊受怕会被调查的事。至少我认为他们都会保护好对方。


  tomo在门口蹲着,看样子等了挺久。托马在自己家里涮锅的声音隐隐约约传过来,看样子是强逼着tomo吃过了。辛苦他了,我得考虑考虑怎么准备合适的谢礼。


  “怎么聚餐也这么久…”


  不怪他抱怨,自从去打工我就很少沾家,tomo出门不便自然只能在家里和小白相看两厌。下个星期我会多回家的。


  虽然这么说了,但tomo的反应仍是睁大眼睛问我真的要在学校对面体验生活。


  我当然怕。我怕得很。


  tomo虽然从我们相遇那天就说要护我周全,但我仍有一些未解的谜团需要处理,譬如上次的账本,我已经意识到是怎么一回事,那位小偷三日内一定会找上我。再譬如校门口那些等我一出现就围攻上来的小混混,正是那次把如今的tomo关在了家里。这一切背后一定不是毫无关系,我想还我的生活清净,也想守护我的友人。


  tomo只能待在家里,对于他而言我已经处于危险的边缘,担心是肯定的,但我不会那么不明不白地不告而永别,我得留下来去解决我尚未解决的东西。


  “我是一块拼图,tomo,”我这么说,他又忙着把猫从角落里抠出来带到我旁边,“有人需要我拼起一张地图,或者一张照片。”


  就算要回到一切分崩离析的地方也至少让我也跟着。tomo有些低落,他的确难以帮助我。我不想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走到大结局,我能帮点什么的对吧?


  “可以的,一定可以的。”我回答他。


  “tomo——欸万叶你回来了?我没有打扰你们两个叙旧吧?”金发的一颗脑袋从门口探出来,“绫人这两天总是打探我的邻居呢两位,我怕统一不好口径还没告诉他呢。”


  “托马,我觉得他怎么样都肯定知道我们是什么人吧?我每次看他贼兮兮的样子,敲你家门活像只大狐狸!”tomo猛地提高了音量。无疑他觉得被打扰到了。我更想了解的是我离开期间托马和那次拜访他并且拖住他的那个人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还有那本账,那两个人达成了什么交易才站在同一条战线上。


  “绫人是之前在你门上贴纸条的那位吗?”

  “……啊,是的,一周之前的那张吧,哎,那天是绫人的妹妹绫华去商场购物,他招呼我去喝奶茶了。喝完奶茶扛购物袋,扛完袋子在家大吃了一顿,还是我下厨,那时候就已经到约定回去的时间了,忽然还要去看电影,绫华说着跟姐妹煲电话粥就又把我们赶去看了,散场的时候九点半,绫人一场电影吨吨吨喝了瓶蒙德酒,赖在电影院死活不肯走了……唉……”


  托马表情极其恨铁不成钢,我没控制住笑容,tomo在旁边已经乐不可支了:“我听过了,还是很好笑哈哈哈哈,你去打工了没看见,他第二天中午半死不活地被那个绫人扶回来,钥匙不知道丢在哪了备用钥匙也给摸不见了,没办法,我只能开门接过来喽。啊所以我说嘛,没什么好讲的,他还没举报我那就是还没事嘛。”


  “……结果这家伙就成了莫名其妙的知情人了?托马好像和他很熟,冒昧问一句是怎么了?”


  “……啊,这个嘛,”托马身子往门上一靠,有些无奈地解释,“我以前给他们家打工来着,绫人总是有什么毛病,穿一身白的,又喝奶茶坐姿不规范又喜欢单膝跪地,我洗裤子要洗疯了,辞职,跑了,不干了。”


  单膝跪地……?喝奶茶坐姿?


  “…嗯,这么祸害衣服你作为洗衣妇跑路是应该的。”tomo锐评。


  这其中肯定有不少猫腻吧,为了把tomo从家里逼出来救朋友不惜偷走前员工钥匙什么的。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不告知托马这种可能。说不定那位绫人也有自己的算盘。


  怀揣着心事回归工作果然还是有些勉强,班尼特和香菱年纪轻轻可能还感觉不到,但达达利亚已经发现了一些端倪,在某个下午歇业时偷偷问过一遍。平藏前些日子果然是来找了,我不便告知达达利亚,便胡诌了一些家中琐事并让他不要担心。


  敌暗我明,达达利亚是串起所有线索的解题人,也是我现在的同事,我不应该让他轻易插手。


香菱又炸了一锅鱼准备做晚上大排档的小菜,我想着还有一批毛豆没有吃便也去打下手,达达利亚就坐在店里刷起了手机,不知道在找什么,过一会打起电话来,一口一个先生地叫,大概是什么“线人”吧。


  说起来时间也近夏秋之交,学校快放假了,然而这一带又确实年年无时不刻有大量的落叶树在不同时期掉叶子,最近掉得格外凶了。我想有空带他们去看稻妻城附近的海上离岛,那里的枫树总是火一样燃烧着。或许一切都解决之后tomo也能回去。他和达达利亚都是爱打架闲不下来的类型,也许会很搭调。


  不知不觉天也黑了,我拉开棚子,那些军绿色的雨布已经积了一层灰,前两日听香菱说要狠狠地清洗一遭。


  或许晚间可以亲自把香鱼送到家里去?这样tomo也不会太担心,正好我也回去跟进一下与平藏达成交易之后绫人对托马的态度,大概已经一切无虞了吧。


  


12.e键滋水


  达达利亚走到宿舍门口才想起来自己没带钥匙,预先没有通知,敲门也没有人应,只得灰溜溜打了斯卡拉姆齐电话。


  “喂我说,你这家伙这个年纪了还要给舍友大惊喜吗?早点说我今天就不会被拐去送外卖了!”斯卡拉姆齐没好气地说,“我小姨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个人监督我,哼,还以为是什么正经人物,结果被抓去开小电驴了。”


  “等等,不会吧?这个点……空?”


  “诶嘿嘿,那个,你这不是什么也没说嘛我就把人带走了,”空略显尴尬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哎要不我给你地址,你去找魈?正好听听我们和钟离先生研究一阵子的新进展。”


  “……也行。你和斯卡拉姆齐坐的同一辆电瓶车吧?让那小子看好脑袋,都把头盔给我戴上,”达达利亚看看手里拎着的一袋子分量不小的至冬列巴,狠狠叹了口气,“地址发我,跟魈也说一声,别到时候他也不在家。”


  “这倒是不可能,魈还得照顾……咳咳,照顾派蒙!你不用担心。斯卡拉姆齐你把头盔戴上!”


  “我不戴那小不点的朵拉头盔!我不戴!”斯卡拉姆齐还想叫唤,电话被空啪地挂断了。


  达达利亚收起手机,微笑挂在脸上,但是心里有些不安。他早在空来到烧烤店时就已经觉得不对劲,枫原万叶明确地提醒过空可能隐瞒了什么。魈来的那一次,班尼特可能没有注意,但达达利亚听到对话里几次明显的停顿和刻意掩盖的倾向。斯卡拉姆齐竟然也在“小姨的撮合”下莫名其妙地卷进来。


  又打了罗莎琳的电话竟是没有接。她基本不在宿舍,达达利亚自然也没法闯到女生那边去,只能认命拎着列巴叫辆的士往空通过斯卡拉姆齐手机发来的地址赶。


  本以为会是那种有秘密的阴暗b居住的破旧居民楼,没想到是别墅区。达达利亚看着眼前高大的围墙张大了嘴。这地方保安总是很多,仅凭一个地址进小区是休想。无奈拎着列巴呆呆地站在门卫室,时间已至人们基本都在睡觉的一两点钟,唯一要感谢的是门卫室的大功率空调。


  远远地一个人影撑着黑伞晃晃悠悠走过来了,似乎在一定距离突然认出了什么,步伐在一定程度还是加快了些(仍是不紧不慢地),达达利亚过了一会儿也看清楚对方了,放下列巴就准备蓄力大喊,考虑到高档小区午休时间不便喧哗,最终只弱弱地喊了句“钟离先生”。


  钟离先生!您来救我了!感动。


  钟离依旧维持着不紧不慢的状态最终是走到了,踱进门卫室先收起伞舒展舒展筋骨,才缓缓开口向门卫寒暄:“刘先生。近日感冒还不碍事吧?有需要我再去找人抓服药。”


  “哎,哎,不当事,不当事,”刘姓保安热络地点头,“钟离先生是来接这位先生的吧?来,小哥,进去吧。”


  于是钟离又踱出门卫室,撑开伞,也递去另一把伞给达达利亚:“阁下,走吧?”


  


  “钟离先生原来也住在这儿吗?”


  “是。也承蒙在下的几位朋友相助,才有这么一处安居之所。在那所学校教书,也算是很危险的,毕竟……”钟离止住话头,冲达达利亚眨眨眼示意他意会。后者狠狠点头表示明白。


  终于两人停在别墅区深处的一栋房子前。


“魈。达达利亚阁下到了。”钟离只在门口知会一声,便熟门熟路打开花园门再拧开房门。


  房子不算大,只是结构非常精巧,除去大厅维持着璃月人一如既往对于敞亮的执着便一派廊腰蔓回的模样,分不出层数而各层走廊错落交杂在半空中,楼梯在左右走廊里各有一条,客厅一盏吊灯把所有表面可见的走廊都照亮了,吊灯也同样奇巧结构,一些雕刻精细的饰物垂坠在光源旁。


  魈并不在客厅,这让钟离轻微皱了皱眉。


  “先生……”达达利亚根本无从下脚,踩着一双运动鞋根本不敢往门里走。钟离思忖片刻,看上去终于想起来放置鞋子的橱柜在哪,走到偏廊去翻找了片刻才含着歉意拎来一双鞋:“抱歉,这里只有这一双了。阁下若是介意直接走进来也无妨。”


  拖鞋是女款,还带着草莓小兔子的装饰。达达利亚默默把鞋换上,脱下运动鞋才想起来冬妮娅早上逼着他穿上了和小姑娘同款的小蝴蝶袜子。尴尬。他看向钟离。


  “…也好。”钟离抿了抿嘴,嘴角似乎往上勾了一瞬,但很快控制住表情,转头开始带着达达利亚走那些走廊。


  “魈?”走到一条看不到客厅的高层走廊上,钟离敲了敲旁边的窗户。


  “……先生,”魈从走廊的另一边打开门,“我并未午休。方才正在处理一些事,没能及时回应,很抱歉。”


  “无妨。事情处理好便可,辛苦了,”钟离摆摆手,“我与几位旧友有约,就先离开了。”


  “……你好。”


  “你好。先生怎么把这双鞋借你了。”魈不知道怎么突然注意到了达达利亚的蝴蝶袜子和兔子拖鞋。


  “听说你们家里只剩这双鞋了,”达达利亚尴尬地挪了两步,把他一路拎着的列巴递过去,“……我彻底忘了这回事儿了,来块列巴?”


魈意外地没吃午饭,也意外地不怎么在意家里的摆设,就地道声谢直接开饭。


  “……很好吃,”吃了一半魈抬起头,好像察觉到达达利亚的想法,解释道,“这些陈设……都是钟离先生的喜好。平日里先生是住员工宿舍的,但因为一些原因还是把这里留给先生作一个暂时的居所。”


  “那房子是谁的?”


  “这个吧……我老板弄来的。但是他平常也不务正业,毕竟也是在那学校里混水摸鱼,我先前得到的消息称……是莱艮芬德家的一处地产罢了,”魈说话间又不紧不慢吃下去另一半,拍拍手拎来扫把扫扫地,“听说你找舍友没找到,空把你安排到这儿来了。我确实也有一点新发现。”


  


TBC.


开学前就这一更了

后面看这段剧情内幕揭开之后我的心情()要是有摆弄逻辑和细化个人线的兴致我就继续写(反正现在很有

说不定还能再掰点万达国际的专场番外(

很多地方处理不太好,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后续一定会努力修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