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s

我不在
去找别人
D不是活跃的那个

校门口的烧烤店

万达国际友情向主视角

无cp自由心证(不要舞就行

时间线变动,年龄差变动


私心tomo未死,提及篇幅五分之一左右

角色一定程度描写不全面,为推动剧情服务,各有各的难处


章节顺序非时间线顺序

(这一点非常重要,请把每一节都拎出来单看,有一定的时间关联,但不是连贯内容)


无专业,有捏造


大量钟离提及,小鹿提及,崩子提及


愚人众塑料姐妹花

比较喜欢一款全员烧烤店员工

可以被当做校园设定食用(


迫害了克里普斯老爷和深渊教团


完全是逗乐,没有细改,全部码完之后会大幅修改打磨,但无所谓我每天只写半小时(

所以可能有细节错字等问题,望海涵(合十


  


  


  


  


01.烧烤店



  “早上好,伙伴们!”音调上扬的开朗声线盖过电子门铃“请带好口罩谢谢配合”的机械提示,灰衣服的小伙子哒哒哒地走进店里。枫原万叶从柜台后探出头挥挥手,回头向里间擦灰的香菱知会道:“香菱姑娘,绝云椒椒要没有了,前两日才进的干面儿辣椒粉今天就见底,锅巴又吃了不少。”


  “早啊达达利亚!…看来我得去教训一下它了,不应该看它烧火辛苦就放它胡吃的,那么辣怎么受得了!”香菱推好一张木凳,蹦蹦跳跳来到达达利亚面前,“说起来今天怎么这么早,还没到营业时间就急匆匆来打工,发生什么事了?”


  达达利亚耸耸肩:“香菱你知道我研习的题材就在街对面吧,我有点新发现,昨晚就约了个知情人来,人家直接点名在这个点儿来烧烤店会面,快到点了。班神要是带锅巴去公园玩儿了就通知他别那么快回来,谢啦。”


  “通知了,我和香菱要不要避一下?”枫原万叶行动速度很快,他挥了挥手机,而后瞥见街对面一人迎着晨光过街来了,“达达利亚,是那位吗。”


  “我觉得这案件另有隐情,你们安全起见还是躲躲,我顺便看着店,”达达利亚叮嘱道,迅速回身招呼着,“是钟离先生吧,我是达达利亚,昨天约好在这里见面。”


  “香菱姑娘先避一避吧,我在这里择香料,不打紧。”枫原万叶笑着说,手里打包了又一袋八角。


02.公子


  


  公子达达利亚,至冬法学院的学生,虽然身处臭名昭著的“不是教养大法官就是教养杀人犯”的提瓦特市第二法学院,仍旧自称“保留一颗赤子之心,坚决维护城市和谐”,并因此参加了一项研习项目,钻研近几年的案件并对开庭阶段进行复刻。与自己关系最近(当然不是良好的同学关系)的两位同学罗莎琳和斯卡拉姆齐方向不同(两个人不约而同选择了第一法学院枫丹的丑闻事件),他决定研究当地一所高中的意外事故,在开庭审理中嫌疑人被无罪开释,但事件显然有诸多无法查清的疑点。警方仍然保留了极小的调查小组进行后期跟进,因此他也能够得到一些助力,与致力探寻被掩盖丑闻背后的真相的罗莎琳二人相比反而容易。


所以数月前的某一天他被校门口的烧烤店拉来入伙并不稀奇。烟青色半长发的少年在他路过时把他揪住并塞给他一张合同,被无限免费烧烤打动的公子仗着自己时间充裕快速入伙,随后在第二天与另外三个出于相似原因的人相聚,那个发合同的倒是不见人影。“行秋啊,他说要和朋友吃冰棍,还说什么我来带领大家走向成功就足够了。”香菱抱着锅巴蹲在锅旁,这只灵巧的神兽吃了绝云椒椒,像喷火龙一样吐出了温暖人心的光芒,点燃了全新的火盆。


  “我叫枫原万叶,幸会。他开了非常可观的工资,邀请我来烤鱼。”红色挑染的白发青年伸出手来。“嘿嘿,我是班尼特,在街上捡到了传单就来了!”看上去有些冒失的少年挠挠头,“我比较倒霉,不知道会对大家的事业有没有影响啊哈哈……”不过还无事发生,他安心地叹了口气。


  “「公子」达达利亚,至冬法学生。”


  达达利亚自诩观察敏锐,因此没有错过枫原万叶眼底的一抹担忧。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拍拍屁股找张凳子坐下来开始检视烧烤店的设施。那个叫行秋的家伙显然是有钱的,现场并没有廉价的物品,就连餐具筒都用的是本市最优秀的日用品公司牌子。店面并不是全是自助烤肉式,有几张显然是为大排档营业准备的折叠桌,还有门口军绿色的经典折叠棚(每一家烤肉店在油污中堕落前都是这个样子!)。


枫原万叶找出了柜台里成袋的香料开始分拣,他似乎是这里除了香菱以外最会烤东西吃的人。


事实正是如此,除却香菱全能式地端出了万民堂老功夫以外,午饭里最好吃的菜就是干烧香鱼。班尼特不知道为什么不太走运地遭遇锅巴半路没火,烧茄子有点半生不熟。达达利亚的贡献是一块冬妮娅赠予的大列巴,还有一碗鱿鱼汤(“极致一钓!”达达利亚语)。


「公子」达达利亚最初步的档案就是这样,一个打工的研究生。


不过相比于他流水账式的履历,或许有人愿意了解另一人的生活。


03.忘放孜然,焯!


  tomo在我推开家门时就跟我说今天那几个在附近转悠的小啰啰已经被他打发走了。也好,比起每天都在家门口的小巷里与对方解决私人恩怨,还是让他们消失在面前更为合适。我把挎包挂在门后,向他宣布我找到稳定工作的消息。


  tomo的表情比我几年前向他宣布我决定退学时更夸张。他总是埋怨我不预告就自作主张,即使我还没有做过什么让自己后悔一生的决定。


  “稳定的工作,就是去学校门口新开的烧烤店当烤鱼师傅。”我向他解释。但随即他就一把捞过小白,一人一猫可怜兮兮地盯着我,又问是不是以后都吃不到我做的饭了。我此前并非没有考虑过,但鉴于新搬来的邻居曾信誓旦旦说过可以管饭,我便在昨天见过行秋之后和他知会了一声。


  “工作时间是弹性而且自由的,工资也很优厚,所以我也不会不着家。”我换好拖鞋,走过去揉了揉小白的头。小白看起来已经完全信赖我的这番话了,放心地蹬了他原本的主子一脚,在tomo的痛呼声中跃入了我的怀抱。


  “那也不行。你回学校附近很危险,我又不好出门帮你一把,不是担心那些家伙想揍你,就怕他们使阴招没有照应嘛。”


  “瞪大眼睛看看账本吧,小白要吃不上饭了。”


  tomo蔫蔫地去寻,嘴里嘀嘀咕咕一些什么出门倒卖假烟假酒,在门口摆摊不会被抓走这样的说辞。他也知道这些不太可能。警察局人尽皆知的大名人,可能究其一生都迈不出这个逼仄的胡同。过一会儿他回来了,两手一摊:“万叶,有人来过,那卷纸不见了。这两天可能又要转据点了。”


  “我去问问托马。可能是他借去对账了。”


  很难。托马没有拿走邻居账本的习惯,上次那笔香料的大账他也会抓tomo去对,巷口那几个被打发走的小毛领反而更具有嫌疑。再躲可能只能躲到市外去了,但以我的背景是难而又难的事情。


  托马出乎意料地不在家。门口只有“有事处理,傍晚返回”的纸条,但并不像他平日里的笔迹。我检查了破旧铁门周遭的环境,而后蹲下身。那里有一根很长的发丝,是浅得泛白的蓝色。


  “他不在。你别着急收东西,我去周围打听打听。账本里没什么蛛丝马迹,托马的账做得不错,不用担心。”


  当然,往后还要更戒备一些。以tomo的警惕性大概也不需要我提醒,但店面那边实在是走不开……


  有些事,可能需要我的一臂之力。


  


04.提瓦特第一委托家


  “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及时处理!”


  枫原万叶在手机上操作了两下,撕过刚打出来还热乎的订单明细挂到身后厨房的窗口上。达达利亚已经送走了钟离,闻声脱离了百无聊赖的状态,撸起袖子甩甩胳膊准备开工。


  “一会儿是不是还有‘线人’来跟你交接,那位先生没跟你说什么暗号吗?”枫原万叶随口问着,拾掇好定量的一包香料放进打包袋,又转进后厨给八角瓶添料。


  “…还真没有。唉,这事儿看来是挺复杂,还要避着说,我回去再问问先生好了,”达达利亚踱进后厨,几秒后就发出了奇怪的嘟囔,“哎这人说的什么备注啊,茄子烧咸鱼,极致一钓,全都不加海鲜?这什么要求,跟托克去西兰花披萨店说不吃西兰花一样。”


  “我觉得挺针对你的,”枫原万叶笑,“不会这就是‘线人接头’吧?”


  达达利亚又嘟囔了几句,这次是几句方言,然后厨房弥漫起了一股呛人的味道。枫原万叶拉开电扇。


  “……咳咳咳咳咳……”这一咳门外的人倒是露馅了,戛然而止了一瞬又更大声地呛咳起来,痛痛快快咳了一气,直到红色挑染的青年立在面前,蹲在电瓶车旁的金毛才挣扎着抬起头,“…咳咳,咳,某团外卖,订单好了吗?”


  “蹲了挺久了吧,腿都蹲麻了是不是?先进店待会儿,喝杯水老实交代。”赤色的眼睛里明明白白摆着警惕和好笑。


  “笑…咳咳咳,笑什么!看不起提瓦特第一外卖员吗?”车后座上的白发小姑娘立刻鼓起嘴叉着腰反驳,但显然也被辣得不轻,话也说不顺溜。“咳咳咳……派蒙,我们进去喝点水缓缓吧,你闻闻这饭估计才做到一半,也不到上工的点儿,你想吃什么就进去想想吧。”“空!”小家伙气呼呼地蹬了蹬外卖箱,不情不愿地跳下车,拐进店里。


  被称作空的外卖员又看了枫原万叶一眼,后者打打手势让他快点走。


  “…腿蹲麻了,挪不动。”空老实道。


  


  “……首先,你是本市最好的外卖员,”枫原万叶一只胳膊肘拄在桌上,翻着搜索记录,“根据某团的外卖榜本市业绩最好的外卖员名叫魈,而你的名字并不在外卖员之列…香菱姑娘,料我添好了,外卖装袋就拜托班尼特了。”


  “好嘞!你不用着急,烤鱼的活达达利亚扛着呢,专心问就行!”香菱的声音远远从后厨传来。


  “怎么啦!他就是最好的不行吗!”派蒙揣起手,把身子一扭,但依旧嚼着炸肉排。


  “这个嘛,”空走到门口张望了一下,“钟离先生信得过你们就好。我是拿着魈的手机出来送外卖,我打早班魈打晚班。”


  “还有”派蒙刚想说话就被塞了一块肉,空继续说:“这就是第一外卖员的来由。毕竟我们是两个人打一个人的工,还有谁会这么笨不去领两份工资啊。”


  “其次,有关于钟离,他给你的消息呢。”


空想了想,摊手:“没有。我只知道这个单是先生点的。”


  “达达利亚,”万叶提高了嗓门,“那是钟离先生的单,老实做!”


  “啊?先生他怎么这么对我的拿手好菜啊!我是被针对了吧!”达达利亚听起来挺难过,但过一会儿又听见他的碎碎念,“我得去道歉,港口有个姓鱼的贩子老早就跟大家说遇事不决先道歉,有一定道理。肯定是礼数不周,所以加辣,我的歉意就像绝云椒椒一般熊熊燃烧。”


  感觉是战意像绝云椒椒一般燃烧呢。空想着,但是还是没说这单最后还得进魈的肚子,钟离说这是委托,呃,外卖的回报。


  “呃,说起来,钟离先生大概是想告诉你们‘那件’事,”于是他默默说,“我是外市的户籍,而且在外市结了梁子,才逃到这里避难。当时遇到了钟离先生收留我,才认识那个送外卖奇快的朋友魈。你们想了解的事情大概是五年前的一个案子,其中一个涉事的力量就是已经把我来的那个市的政法全部勾结齐全的黑社会,叫坎瑞亚,提瓦特市的警局好像喜欢叫他们‘深渊’……”


  空不再说下去。他看着枫原万叶骤然苍白的脸色,后者深赤色的瞳孔明显地收缩战栗着。他试图去安抚突然变得有些失神的青年,但一时间没有任何办法。枫原万叶的神情似乎是陷入了沉思,他挣扎着摆脱这种状态,却好像回不过神。


  “万叶!”香菱的声音传来,“鹿野院先生又来找你了!”


  “……抱歉,空。我想我是太累了,”枫原万叶惊醒似的,平静下来,对正想说什么的空和派蒙眨眨眼,空于是捂住了派蒙正准备连珠炮询问的嘴,“我会把我解读到的消息告诉达达利亚的,其它的事可以往后再详谈。关于这个组织,我也有一些想说的话。这些炸肉排你们就带走吧,给派蒙回家吃。以后不做外卖员时,也尽量来做客吧。”


  


05.冬极


  “他说五年前的案子,有外地的黑帮参与,有迹可查。”枫原万叶这么对达达利亚说,而后返回了烤鱼的岗位。鹿野院平藏笑嘻嘻地跟在后头,对达达利亚做出一个指脑袋的动作。


达达利亚返回了柜台,把班尼特替回后厨,动作熟练地打开外卖袋打包。空早就拎着他加了加量辣椒和诚恳道歉字条的外卖跑了。真希望这个外卖员(认真来说是半个外卖员)能尽责把外卖送到该去的地方。


  关于突然出现的黑帮,实话说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前两天斯卡拉姆齐难得跟他通了个电话,和罗莎琳两人一边拌嘴一边碎碎地把他们那边的进度讲了讲。那案子简单到令人眼红,可就是太简单才让想碰瓷的两个人找到了突破口。审理过程是没有问题的,但幕后的操作就不知道有没有了。明面上二人没办法看枫丹丢脸,但背地里已经找上了学校的一个校友兼教授,个子不高的老头儿,外号叫公鸡。


  公鸡是市里新上任的法官,在二人旁敲侧击(扬言切磋)的一顿询问后乐呵呵地交待了一些信息,其中包括“深渊”入侵提瓦特市政务机关的蛛丝马迹。上一任法官可能也是因这样的内部斗争而失去职位的,公鸡笑眯眯地这么暗示。


  至冬内部也留存有一些卷宗,罗莎琳和斯卡拉姆齐的研习第一阶段告一段落后也去翻看了,结合公鸡的提示并不意外地发现达达利亚的任务和他们的任务都是内部力量更迭的冰山一角。莱艮芬德死亡的审判结果是嫌疑人无罪释放,审理过程并未公开的原因竟然是未成年人法庭的硬性要求。


  “一个未成年人,被控告谋杀一个成年人,虽然这并非没有可能,也曾有无数个这样的案子,但相关证据都表明嫌疑人在莱艮芬德死亡当天,正在市内拜访亲戚,且作案所用的毒药,后续调查组证明市内每一条购买渠道从未见过这种药剂甚至是原料,”斯卡拉姆齐懒洋洋地说,传入电话的声音清晰地透露出他又开了一瓶饮料,不顾达达利亚突然警觉的“我的陈年火水”的尖叫,自顾自往下说,“你要不就先往后搁搁,凑一下证据,联系警方把案子平了吧,光是复盘一个土鳖案子没啥意思,到时候我们会和你抢功的。”


  “嘁。哎6号桌我这就来!两瓶啤酒是吧!”


连那个空也这么说了,恐怕真的要放长线了。而且达达利亚并不缺少冰钓的时候有的耐心。冬天的鱼都有些饥饿,一些饵便能勾上来,也有狡猾的一直不上钩,不过都只是还不够饿罢了。到时候,自然会期待着钓手的疏忽,去咬钩的。


  更何况,这么蹊跷的案子,感兴趣的怎么会只有他一个。


06.破绽,烧冻鸡翅


  “你好。”身着翠绿色外卖服的小个子青年站定在门前,周身的气压感觉有些低。


  “欸,没有外卖订单哦。”班尼特正坐在柜台里。枫原万叶在中午高峰一结束时就和鹿野院平藏离开了,香菱带着锅巴去逛商场(班尼特:这样的小动物真的可以带进去吗),而达达利亚,说着还要努力,说着什么东西有意思,现在正在里间睡得香呢。


  “我提前来了,找人有点事,”外卖员举起手,露出一张字条,“一点私人恩怨。达达利亚在吗。”


  “啊………他,他在睡觉,”班尼特慌慌张张站起来,碰倒了一桶鱼饲料,“……你,你别冲动!不要在店里打……不对!班尼特会保护伙伴们的!要解决私人恩怨就先过我这关!”他推开柜台门,又震倒了一袋香料,胡椒粉的轻尘四散开来,惹得他打了好几个喷嚏。


  “……你不用急,我不是专程来打架的。有事要商量。”


  所以还是要打架!班尼特摆出他从武侠电影里学来的架势,同手同脚的样子也怪滑稽的。外卖员无奈地把字条递给他:“你看看他写了什么。”


『钟离先生:


  我是达达利亚,看见有人在对我的厨艺找茬便加了这么多辣,没想到是先生您的订单,为了让先生感受到我浓浓的歉意所以没有重做,非常非常非常对不起。


  以后再来啊,我请您吃正宗的极致一钓和鲜切海产,至于打折这样的赔礼我还得去问问香菱和行秋。运气好的话可以给您拿下海鲜永久八折优惠。


  感到无比抱歉的,达达利亚』


  “钟离先生不吃海鲜,他怎么句句不离。还没给他老人家过目呢,我担心达达利亚这样一下子就把钟离先生气跑了。”外卖员冷着脸说。班尼特属实是看傻眼了:“他怎么连重做都这么懒啊!唉,小哥,我看你还是带着大家的心意,去打他吧……可他又是我的伙伴…要不,你先打我吧……”


  “免了。我并不是对达达利亚的道歉感到愤怒。这顿饭是钟离先生拿来收买我和空来跟你们聊聊的,空说什么也不吃,只能我吃了,”外卖员沉着脸,“我吃不了辣,但钟离先生花钱点外卖,我一定会吃。”


  ……好坚定的决心。


  “好了。我快开工了,得提前叫他起来。”


  “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及时处理!”


  “……哎!怎么今天这外卖这么早就有人下单啊!”达达利亚的声音朦朦胧胧从里间传出来,“小班接一下吧,我去洗把脸就来!”


  “达达利亚,有人找你算账呢!”班尼特赶紧告诉他。外卖员还稳稳当当站在门口,他才反应过来该让他坐会儿,“来,朋友你坐下吧,我给你倒杯水。”


  “和上午‘那一单’一样啊!”班尼特在达达利亚晃进厨房时高声提醒。后者一下子又窜出来了:“什么?这我可不干,小班你去你去。不是说有人找我……啊,是…魈?我记得万叶说过,来来来咱俩聊聊?”他自来熟地坐到魈对面,又想起什么,转头从冰箱里捞出两瓶芬达:“喝喝喝,算我的。来了就是好哥们儿啊,大家都是随便喝。”说着熟练地用衣服上的装饰品咔地开了瓶盖。


  “长话短说。我以前在这里读过书,钟离先生是我的班主任,那时候他刚来这里任教。之后那件事就发生了,不过正巧我也毕业了,所以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钟离先生学识渊博,也富有才华,虽然他也曾说起过数次不恰当的升职,但我,包括只和钟离先生有过几面之缘的空都觉得很正常。连……咳咳,总之最后钟离先生成了教导主任,之间时间跨度不到半年,一位新教师坐上这个位置,而钟离先生本人自然是不问也不会去说的,”魈把芬达推到一边,规规矩矩地坐着,回忆道,“我记得我离开前也有一个学弟因为不明原因突然退了学,之后就没有再回到学校来。但应该不算重要的事。克里普斯先生任校长的时间不算长,但传言说他身家并不平凡,可能还和政治方面有所联系。我在校外也曾见过他和他的家人,克里普斯先生曾经很喜欢带他家里的两个孩子去公园。其它的事情还要容我再想想,但大致只有这些。如果单好了我就先走了。”


  “好。哎芬达喝两口吧?下午这么热你裹这么严实不闷吗,喝两口。”


  “给那个小伙计喝吧。叫班尼特对吧,还上着学呢就来打工,”魈丝毫不为所动,但看向不远处的学校,“你最好还是小心些。我注意到那里有一个人已经观察这场对话很久了。”


  “行。……等等,克里普斯有两个孩子?”达达利亚答应下来,揣摩着刚刚的到的信息,猛地觉得不对,“在官方资料里克里普斯•莱艮芬德只有一个孩子,现在应该也在那里读书,迪卢克•莱艮芬德。”


  “确实是两个。我虽然不知道另外一个是谁,但他们从外表上确实不相像。”


  “……唉我再去想想。你不能就这么跑了,想吃什么我给你整。”达达利亚最后决定用真诚的努力偿还他的“罪过”。


  “……不必。家里有人做饭。我还有其它的单要送,来不及带回去了。”


  


07.一心


  “您好,欢迎光临。”不速之客到来时,我正在柜台收拾香料分拣时撒下的粉尘。


  “你好,枫原万叶先生,”来者热络地打招呼,趴在了柜台前,“冒昧打扰一下,我想知道,最近店里,是不是进了一大批香料呢?”


  “……没错,”是他了,我抬起头,看见一双青绿色的眼睛,“鹿野院……平藏警探。”


  “所以,因为质量很高,价格公道,行秋先生便无所谓地大手一挥下了单?”鹿野院平藏看着账目表,“哎呀哎呀真是豪气,看起来贵店真是不缺资金呢。啊,关于资金这样的评价,恕我唐突。”


  “鹿野院警探的评价可从来不显唐突,”我刺他一句,“怎么突然来这里看账目表了?那边案子还没结吧?”


  “当然没有。”他干巴巴承认了。他被派去解决判后证据的整理问题还没有多久,以他的能力估计很快就可以解决这样一桩案子。案件本身证人证词的空缺使得法庭本着疑罪从无的原则不了了之。我对他的工作效率很有信心——他已经找到了一个可以解决他疑问的突破口。


  “……我嘛,其实是来对账的。万叶可不要瞒着我,毕竟你应该是主管香料方面的,想必对进货的渠道和贩货的商家都了如指掌吧?”鹿野院并没有从账本里找到明确的信息。唔,当然,那批货本来就是行秋买办的,倒是个例外。


  “并非如此。这笔账恰恰是个例外,行秋先生觉得品质优良,便直接送来了。至于其它的货物,来龙去脉我不说了如指掌,至少也能够说清楚购买时间和商家。”


  鹿野院似乎显出点失望。不过那丝表情极其微小,不是相熟的人并不太能看出来。我只是微笑。他很聪明,所以我相信他。


  “那么我就继续工作了。还有什么需要我交代的尽管问,我知道的一定会讲述明白。”我坐回柜台,从抽屉里掏出一盒凉糕塞到他手里。一边翻看一边吃东西,无疑是很愉快的事情。


  我似乎每次都和这些八角大料纠缠在一块儿,这会儿也该休息一下了。打扫打扫桌面和墙壁,等出门采购的同伴们回来,然后热热闹闹准备夜间档营业。在此之前,就先勉为其难应付一下这个难打发的侦探吧。


  “哎万叶,你家里是添长毛猫了吗。”鹿野院突然嘿嘿笑起来。


  “……有一只。”


  鹿野院丢下账本,把吃了半盒的凉糕递回来,又自来熟地往冰箱走去,捞了一瓶苹果汁:“该吃吃该喝喝,算我请的,你先把事情全交待了。”


  “阁下想听什么?”我把瓶盖起开。安然喝了一口。他眼光不错,这是店里最贵的果汁了。


  但……就是这样。机会来了。


  “枫原万叶是为什么离开学校,来到烤肉店前经历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他会和通缉犯待在一起,”鹿野院碧绿色的眼睛终于像猫一样亮了起来,他举着一根头发,看样子是趁我不注意从我的衣服上薅下来的,“账本,香料,你,还有这根头发。


  “tomo。”


  “你还是很相信自己的直觉,平藏,”我耸耸肩,“来谈条件。我不管你会送谁进监狱,但警探,不如谈谈条件。”


  “证人保护?案件重审?还是脱罪?”他很快列出了一些方案,“你知道这些都很难吧?tomo的案子没有回转的余地,拒捕袭警一直如此。除非我不报。你有什么消息,能够让我瞒下他的行踪?”


  “是你的第一个问题。我离开,并最终导致我和tomo在市内躲避的原因,”我喝了一口苹果汁,把凉糕推回给他,“克里普斯,究竟被卷入了什么。不如说,我看到了什么。”


  


08.冒险冒险脑袋热


  “……唉,达达利亚。”送走了魈,班尼特有点低落地垂下脑袋,坐到达达利亚旁边。他个子还不太高,再加上情绪不是很好,相比起达达利亚更是矮了一截,这使达达利亚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了?”


  “我听见你们聊天了。迪卢克学长我也在学校里见过的,和我师父很亲近…也不能说亲近吧,每天打打闹闹的关系挺不错。我没想到你在查的是他父亲的案子……唉,感觉对那些我想要帮助的人了解好少啊,作为我,呃,人生的前辈和伙伴,达达利亚你有什么好方法吗……”班尼特狠狠地叹气。


  “唔,我啊,如果是想了解像罗莎琳和斯卡拉姆齐那样的同学的话,可能就是打架吧,”达达利亚笑着叹了口气思考着,“像是我弟弟托克,我反而会想着多和他们一起玩哦,虽然罗莎琳他们也是我非常重要的同学……或者要说同事这样的,我却会更信赖他们的实力……托克和冬妮娅,怎么也放不下心来,常年研究这研究那也不常回家,可能他们都成长了我也难以观察啊。班尼特不如多拉着他们去逛逛,找点一起想去的地方……”


  想去的地方……?


  “班尼特的师父叫什么名字?”达达利亚突然问。被问到的小伙子吓了一跳:“诶?这是什么新的思路吗?不过师父也没专门说过什么保密的哈哈,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他和迪卢克学长同届,互相像也称兄道弟的好哥们,叫凯亚,凯亚•亚尔伯里奇。”


  “啊……那我就去查了啊。记住啊,想要相互了解,就去创造契机吧。就像我们四个被行秋聚到这家店里来,无数这样的契机才能让你和人家关系好到知道他们的一些故事哦。”达达利亚拍拍班尼特的肩膀,从座位上站起来,舒展了一下身子,拉开店里的灯,准备起傍晚的营业。


  “开锅啦开锅啦!” “烧冻鸡翅哪桌的啊——” “锅巴不要吃辣椒了!会闹肚子的!” “诶我忘放孜然了!等等!魈!回来一下!”


  


  “迪卢克学长,凯亚学长,周末我想请你们出去玩!”班尼特次日上午立刻就付诸实施了,顺便捞上了一旁看植物手册的雷泽,“哎雷泽你也一起来吧!我们可以吃上次你说的钩钩果派!”


  “班尼特同学,图书馆内禁止喧哗哦——”丽莎的声音由远及近沿着过道来了,“哈哈,不过雷泽你也该休息休息了,太用功不是什么好事噢。”


  “……好的,丽莎姐,”雷泽乖乖合上了书,抬头看向有些兴奋的班尼特,“按班尼特说的来,我,会带钩钩果派来的。”


  “那凯亚学长和迪卢克学长想去哪里呢?”班尼特高兴地朝天挥了挥拳头,“我们可以去果酒湖公园划船!去禅那园看植物!嘿嘿,虽然排队的人也很多……唔,不如去踏鞴砂转转?听说那里的天气是一项奇观呢!欸还有那个,那个,猫咪神社!万叶说这些都还不错!啊,万叶是我打工的同事啦,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噢,改天一起去认识一下吧!”


  “……我是没什么想法,哼哼,”凯亚装出一副在动脑子的样子,揶揄地撞撞身旁看起来一直很严肃的红发青年,“迪卢克没什么想法的话,不如还是老地方?”


  “我也无所谓。凯亚同学怎么会没想法呢,别打小算盘,老实动脑子。”迪卢克的脸色似乎又阴沉几分,他斜瞟着对方。


  “诶诶师父你们俩怎么又不对付上了!雷泽有什么想法吗?”班尼特慌慌张张把话题转给雷泽,结果这个看起来很配合的好哥们也摇摇头,没有什么主意:“去奔狼领的话,要提防那些,不是很友好的生物。最近奔狼领,多了不少。”


  “那就果酒湖公园吧!怎么样啊迪卢克,哎我可没找茬怎么脸又黑了!没说一定要去划船怎么还想起上回我们俩掐架结果不小心掉到水里的事了呢?”


  “我没想起来!”


  “不会吧我都说出来了还是没想起来啧啧啧迪卢克‘学长’真的很健忘啊,小班你多整点抗痴呆的药照顾照顾他——哎动手了动手了丽莎姐你拦一下啊哎!”


  被请出去了。


  


  班尼特看着远远的门外两个你踩我我踩你的两个身影,叹了口气。达达利亚,我总觉得和说好的不太一样,但又没有证据。


  “班尼特,我,去复习食谱,”雷泽拍拍他的肩膀,“定好时间,要记得通知大家。”


  “哎呀!差点忘了!我问清楚时间表就马上跟你说!”班尼特站起身准备离开,被雷泽拉住了衣角,“嗯?”


  “不用着急,”雷泽看看门外的影子,又看看班尼特有些焦急的表情,“出去玩,不是很严肃很紧张的冒险,大家都会一起准备的。我们,都是班尼特的好朋友,有什么事,可以一起分享。”


  “……只是听说了迪卢克学长的事,觉得我对大家的认识还不够,不过我会更努力的!我要保护大家!”班尼特又挥挥拳头,“放心吧!我们周末见噢!”


  “好。”


  


  “没想到枫原万叶还是绕了一圈又回来了,”凯亚一边狠狠跺着迪卢克的靴子一边小声说,“我以为证人还得另找。不过这下就好了,有他在,计划轻松多了。”


  “……你最好想想周末你到底有没有时间陪小孩们玩儿。黑眼圈要遮不住了。”迪卢克虽然疼得有些表情狰狞,但也不示弱地碾着对方的靴子。


  “哈哈,原来是担心我吗,还以为是对划船产生心理阴影了呢。不过也是哦,这次可没人捞你上来。”凯亚呲牙咧嘴地笑。


  “……担心担心你自己,掉下去的可不止是我。你最好别让他们看出来,牵扯的人太多人工的痕迹就越重,脱身才是最重要的。”迪卢克狠狠地把重心移到踩人的脚上。


  两个人很快推推搡搡起来。




TBC.


平常我不在,有一点点存稿,先放了10k在这,其实是上学趁午休时间的半个小时一点点码出来的,所以线索会有不太连贯的情况

整个故事线可以说非常简单,根本不会有人趋势()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